泸州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泸州在线网 > 新闻 >

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宏葆一行走进泸州老窖考察

2022-12-14 17:42来源: 未知

12月8日,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宏葆一行在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宇的陪同下走进泸州老窖考察调研。泸州老窖集团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勇陪同参观和交流。

江阳大雪无寒意,东门吹皱一江水。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如今享誉世界的中国第一窖——泸州老窖。泸州老窖酒国家非遗传承中心便坐落在三星街旁,这里不仅是泸州老窖旅游景区,还是泸州酒文化的一张名片。酒香氤氲,飘香四里。

01.jpg

刘宏葆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泸州老窖酒国家非遗传承中心,先后参观了酒史长廊、龙泉井、1573国宝窖池群和泸州老窖博物馆,探寻近700年无断代传承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持续酿造生香近450年的“1573国宝窖池群”的“活态双国宝”的独特奥秘,感悟泸酒两千多年来悠悠酿酒历史和灿烂文化。

在1573国宝窖池群,刘宏葆书记对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的摘酒、洞藏、生香等技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品尝了泸州老窖的原浆美酒后,刘宏葆书记回味道:“味道浓郁,有点甜,是好酒!”而在体验了一番“酒掌柜”打酒的乐趣后,刘宏葆书记感慨道:“老窖文化氛围浓厚!”

02.jpg

随后,刘宏葆书记一行走进被誉为固态酿造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行业第一、酒曲产能行业第一、综合保障能力行业第一的示范性园区——泸州老窖黄舣酿酒生态园。“传承古法、纯粮酿造、传统工艺、智能科技”,泸州老窖让传承千年的酿造技艺“活”在当下,绽放出全新光彩。

03.jpg

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任建平,四川省供销社办公室主任王强,泸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郑传辉,泸州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邱玫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

责编:乐小编

焦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