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泸州在线网 > 新闻 >

《求真》刷屏,泸州老窖特曲与段奕宏两度携手,真实的力量何以打动人心?

2023-08-24 15:47来源: 未知

什么是真实?如何获得真实?每个人的答案或许不尽相同。“求真”,却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近日,泸州老窖特曲与品牌代言人段奕宏用一部独特的态度大片《求真》,给出了直抵人心的答案。

影片真诚的表达和富有质感的镜头语言,引发无数人共鸣,与观众共同实现了一场对“真实”的思考与追问。当求真务实的“浓香正宗”,遇上以“真”闻名的影帝,真实的力量是如何以1+1>2的形式被释放的?

段奕宏论道“真实”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唯有真实,才有可能让观众真正被触动。”面对镜头,段奕宏以简洁而笃定的独白,将自己对表演的“求真”态度娓娓道来。“与其说我在扮演角色,不如说,我在成为他们。”以一颗本真的心,去体验人、事、物中最纯粹的一面,酝酿出最真挚的情感,是段奕宏作为演员对表演境界的不懈追求。他的倾情演绎让观众看到,角色如何在每一滴随着情节滑落的眼泪,抑或悄然浮上嘴角的微笑中,获得了真实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随着情绪的铺垫和镜头的渐次推进,观众跟随段奕宏的视角,穿梭在万物静止又重新流动的禅意空间中,对“真实”的感知和思考,也从表演艺术的境界过渡到人生的境界。吹在脸上的风是真的,映入眼帘的酒是真的,天地共生、群山延绵、川流不息是真的,人生百态、喜怒哀乐、思绪万千也是真的……影片定格不同的真实瞬间,成功唤起观众对“真实”的再发现:“这些瞬间,是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过又可能忽略掉的。”“镜头好有电影感,戳中了我,让我重新审视生活那些珍贵的真实时刻。”……

正如段奕宏所说,“真实就在我们身边,在当下的每一个瞬间。如果你觉得真实很难,不妨试着,用真实去面对真实。”朴素而充满哲思的“真实告白”,有力地传达出段奕宏和泸州老窖特曲共同的求真态度——戏外千锤百炼的“真”,成就段奕宏一人千面、引人入胜的“真”;699年匠心传承的“真”,酿就泸州老窖特曲“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的“真”。

创新跨界表达,传递求真态度

事实上,这不是泸州老窖特曲与段奕宏的首次携手。2022年,中国名酒70周年之际,段奕宏正式成为泸州老窖特曲品牌代言人,双方联袂打造品牌态度大片,共同传递求真务实、忠于真实的态度,致敬名酒荣耀、工匠精神。谈及与泸州老窖特曲的结缘,段奕宏表示:“与其说我们选择了彼此,不如说我们选择了真实。真实是具有生命力的。”正是对真实相同的执着,让段奕宏与泸州老窖特曲相逢,在求真路上一同前行。

作为浓香白酒的标准制定者、特曲品类的开创者,泸州老窖特曲一直坚持用真心、做真事、见真实,成为广受消费者信赖与认可的品牌;同时不断创新表达方式,建立起与消费者的紧密情感链接,在潜移默化中让消费者感受其“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的品质主张和百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传承。

“你看到天地是真的,而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正宗浓香也是真的。”泸州老窖特曲以影片中兼具品牌态度与哲学思考的全新升级表达,再次开启一场与消费者关于浓香体验的深度对话,彰显出以求真态度探寻正心、正艺、正宗中国味道的不变初心,让代代传承的酿艺与精神更加真实可感,也让传统文化在当今时代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行业人士表示,这正是泸州老窖特曲能够在行业、在市场上拥有旺盛生命力的根本原因,“正是因为这些刻在路上的真凭实据的脚印,才酿成了这一杯真材实料的‘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从而带给消费者真情实感的浓香体验。”

699年,可追溯的真实

泸州老窖特曲的真实,在其有代系可考据的酿造史中清晰可见。据清《阅微壶杂记》记载,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一代宗师郭怀玉在公元1324年发明“甘醇曲”,首开中国大曲蒸馏酒酿造之先河。此后,第三代宗师施敬章优化大曲酒发酵工艺,研制出“窖藏酿酒法”;“国窖始祖”舒承宗总结出一整套大曲蒸馏酒酿造工艺……及至1915年,温筱泉携“三百年泸州大曲酒”(泸州老窖特曲前身)远渡重洋,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举夺金,让中国白酒跨越国门,扬名世界。

周恒刚先生为泸州老窖特曲亲笔题下“浓香正宗”

进入新时期,19世纪50年代,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十八代传承人陈奇遇率先以质量等级划分曲酒,开创“特曲”品类先河。1952年,第一届全国评酒会上,泸州老窖荣获“中国名酒”称号,并成为唯一蝉联历届名酒称号的浓香型白酒。1989年,白酒行业专家、酒界泰斗周恒刚为泸州老窖特曲题下“浓香正宗”四个大字,再次肯定了泸州老窖特曲在白酒界的地位。2006年,酿制泸州老窖特曲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699年,这条漫长的求真之路上,无数个真实瞬间,汇聚成一部浓香白酒活态传承史。24代泸州老窖酿酒人不减工序、不打折扣地传承酿艺,练就“回马上甑”、“看花摘酒”、“听声辨温”的独门绝技,让高粱在时光的流转中幻化为传世特曲,让浓香白酒的历史、文化、技艺代代相传。

以匠心问道酒心,用真实面对真实。“浓香鼻祖”泸州老窖以求真精神不断探索开创,持续推动浓香型白酒标准制定、酿造工艺发展革新,引领中国白酒品质升级。对泸州老窖和段奕宏来说,真实,就是在各自行业的长久坚守中,反复打磨、倾情投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时间终会印证真实的力量,在求真的路上,我们终将相逢。

责编:乐小编

焦点

友情链接: